2007年4月6日

More of Masse's Pastries- Berkeley, USA



無法抗拒的奢侈

這家蛋糕店儼然已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這麼說似乎有些奢侈,但這樣的奢侈對我可是難以形容的歡愉。從猶豫要不要踏入店裡,到站在繽紛的玻璃櫃前一一打量令人垂涎欲滴的精緻甜點,到聽著店員敘述單純表面下揉合著複雜的味道,到狠下心來只能挑選一個小藝術品,到蛋糕呈現在我盤中時心裡的滿足,到蛋糕滑入嘴裡那細密甜潤的滋味,到我愛不釋口無法自拔的沉淪。沒辦法,我已成為Masse's的俘虜。

有時拿份PAPER坐在店裡,和著卡布奇諾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有時打包回家,在小花園配著無咖啡因蘇門達臘認真工作。不論在哪,Masse's的糕點永遠是主角。
由左上依序往右下:
strawberry tarte
mango mousse
ricotta cheese cake (ricotta是我最愛的cheese)
pear tarte (pear in blackcurrant syrup)
something declious..but I dont remeber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果然在那家店砸下了不少錢呢! 不過,你家那附近,幾乎家家都是好吃又有點等級的,所以不敗家也是很難的。我們也超級喜歡那家,不過是比較後來才發現那裡的,因為我們從校園附近比較學生取向、便宜陽春的諸小食店開始吃起,等到我們的勢力範圍擴張到 North Berkeley,發現這家店時,真是為她的精緻與美味而感動得搥胸頓足 - 原來粗糙的美國也有這麼高檔、這麼好吃、這麼細緻的甜點! (窮學生果然沒見識...) 而且當陽光灑進下午的店裡,路人和狗狗經過,旁邊的書店和餐廳人來人往,感覺真是好,有一種美國就應該是這樣的愚蠢錯覺!

咱們榆城在美味甜點和有氣氛的Cafe這一點上,真沒辦法,是很難稱讚的啊!

我也很喜歡你照片上的那個橘色圓圓的甜點,每次去都要掙扎一下,以免總是點那一樣。

啊,看到你這些照片,真是懷念 Berkeley啊!

Unknown 提到...

呵呵,我最喜歡吃的是各種水果塔,而她們家的真是不錯吃,水果新鮮,派皮又酥脆。

不知道以前是因為是學生太窮還是榆城較少値得書寫的餐廳,兩年中我竟沒有紀錄任何一家餐廳。不過我還蠻喜歡我們曾一起吃過的衣索比亞餐廳以及那家永難忘懷的日本料理。我跟Bryan, Hahn吃過一家$60/person牛排館(此生吃過最貴的一餐)就在那日本料理旁,但滋味如何我可是一點印象都無....

匿名 提到...

I get jeal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