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Masse's Pastries- Berkeley, USA

好吃的無以復加

從我來到這之後,常常會經過一家關著門的小店—Masse’s Pastries。從網路上得知,這家店有著頗負盛名的糕點。終於在一個陽光燦爛卻很冷冽的週四,我發現他開張了,而且門庭若市。心情不好的我為了甜食的慰藉,還特地從家裡出門,只是走進店裡,雖然櫥窗裡擺著盡是優雅花俏的大蛋糕,卻見不著小蛋糕。失望的我只得點了一個杏仁的macaroon跟卡布。我本就不愛吃macaroon,所以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是覺得這家店很優雅,有著小小的四張桌子,有老太太喝咖啡,還有老夫妻在玩字謎,很溫馨舒服。


第二天,我為自己找了個藉口再度踏入這家店。除了水果派跟其他甜點之外,櫥窗裡擺了大約五至六種小蛋糕。親切的店員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我說不是,昨天有來但全都賣光了。他告訴我她們才剛放完年假,所以產品不是很多,但二月一號開始會出應景的中國新年造型蛋糕,他還一一跟我解釋每種蛋糕的口味。買一個看起來都好漂亮!但我卻選了造型最樸實的蒙布朗。店員用一種贊同的眼神跟我說,這栗子奶油真的很棒。照例點了卡布,雖然所費不貲(共七塊多美金),但我一定要說,這個蛋糕真是太値得了!


從外表看來,這蒙布朗沒啥希奇,就是派皮上有著栗子奶油。但當開始吃時,你會發現這個小蛋糕之精緻、複雜又可口的設計。這蒙布朗其實共有五層,最上面一層是栗子奶油,完全不甜不膩,仔細嘗竟發現帶點類似白蘭地的淡淡酒味。奶油上還灑了些許的巧克力薄屑。藏在栗子奶油之下的是白色的冰其淋,很清淡,也許是香草口味。在下面一層是咬起來脆脆的糖霜,卻不甜。最中間一層則是包著硬硬的巧克力,整個蒙布朗的甜味其實由此而來。最下面一層則是烤的結實又酥脆的派皮。我平常習慣邊吃蛋糕邊喝咖啡,以調和甜味。我還帶了兩本雜誌來看。但我無法慢慢享受這個蛋糕,因為我根本停不下來!這個蛋糕是我難得吃到的佳作,我指的是味道。我想這家店的水準,應該可以跟巴黎某些知名蛋糕店媲美了。這家店離我家僅有一個block之遙,我想我要控制住每天都去報到的慾望(雖然他週二公休我可以少擔心一天)。

Masse's Pastries
1469 Shattuck Ave. Berkeley, C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