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Gumbo Shop-- New Orlean, USA

南方的味道

Gumbo Shop也是來到紐奧良的遊客必訪之餐廳。Gumbo可能是非洲某種語言中的 "秋葵",Gumbo料理其實是紐奧良Creole風味菜之一,其他風味菜還包括Jambalaya。好像太多英文囉,我解釋一下,所謂Creole是一種"混血兒"料理。紐奧良一開始為法屬殖民地,後又被西班牙佔領,而法國西班牙人帶來的非洲奴隸,加勒比海人,美洲大陸的印地安人,墨西哥人都為這地方帶來不一樣風味的料理。我自己的感覺是,Creole可能會使用法式料理法,用當地素材,加上非洲香料煮成的,不過實際上沒有這麼簡單。

回到主題,我們之前也以上網看過Menu http://www.gumboshop.com/,不過因為東西眼花撩亂,還有套餐可以點選,所以我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點菜。我們點了一份套餐還有一份Jambalaya(什錦飯)以及一杯加州Zinfandel。我其實很喜歡點Zinfandel,特別是和別人一起吃飯時。我覺得加州Zinfandel很平易近人,乾淨略甜,就算是不常喝酒的人也不會排斥(否則一般我的喜好是法國或澳洲的Chardonnay 或 德國的Riesling)。套餐很划算,大概是18美元左右,有一份主餐外加兩個配菜和甜點。我們點的是 Crawfish Etouffee (燉螯蝦粥)配上 Seafood Okra Gumbo and Creole Creamed Spinach (燉海鮮秋葵及奶油波菜),甜點是 Hot bread pudding with Whiskey Sauce (威士忌麵包布丁)。整體我給這家餐廳打9分。餐廳裝潢的還不錯,生意很好。我相信來這裡吃飯的99%都是觀光客,但這家餐廳卻不像其他一般吸引觀光客的餐廳一樣俗氣。食物很特別,我想是美國其他區域沒有的料理。價錢很公道,我們一人大約是20元上下,我覺得食物不比我們昨天去的 NOLA差(在NOLA一人花了50圓)。順帶一提我們會吃到這麼貴真是拜了紐奧良税高之賜。路易斯安那州税是4%,紐奧良自己又加了5%,也就是說你一般購物飲食通通都上了9%的稅。那還不要提旅館業要另加4%的稅,一個人頭一個晚上再加0.5USD!

扯遠了,該說說食物有多好吃。Jambalaya像是西班牙海鮮吵飯,紅色的兩團飯微辣,參著特製香腸,蝦和雞肉,香料很特別很香。Crawfish Etouffee是另一種濃郁,各種椒類的香味混著肥厚的螯蝦肉,用奶油燉煮加上飯,很特別。Seafood Gumbo裡有各種海鮮(魚蝦蟹),配上秋葵的香,還有滑順濃稠的口感,很特別,就是鹹了一點。剛怎麼說呢,這些料理方法和味道是從來沒有嘗過的,很新鮮。海鮮經過特別處理後,真是人間第一美味!至於甜點,還不算超級甜,但和我在 New Haven吃過的水果布丁蛋糕比還是差了些,畢竟這種和 "布丁"扯上關係的,還是要在盎格魯薩克遜的領地要出色些(要不然新英格蘭區是叫假的?)

Gumbo Shop
630 Saint Peter Street, New Orlean, LA
504-525-1486
http://www.gumboshop.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