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NOLA- New Orlean, USA 2005

名廚朝聖之行

前往紐奧良前一周,我與同伴就已經訂好的計畫中的餐廳。第一個是 NOLA,是名廚Emeril開在紐奧良三家高級餐廳中最"平價"的一家。剛到紐奧良的第一晚,我們兩人便滿懷期待的驅車前往。



餐廳的設計倒是有些後現代,一樓僅散步著少少的桌子與吧台,而我們搭上透明電梯到達二樓的座位。雖說來之前已經預息過菜單,但看著琳瑯滿目的菜單,我兩確仍猶豫不決。



我們先點了一盤前菜“Plaquemines Parish Oyster and Blue Crab Gruyere Fondue with Grilled Apple, Walnuts and Toasted Sourdough Baguette”(法式焗烤生蚵與起司藍蟹,配烤蘋果及核桃與綜合麵包)。這道菜味道濃郁,鹹度剛好,生蚵焗烤的程度正Q,一顆生蚵的體積又大,像是在吃濃郁的QQ糖,相形之下一旁的蟹肉雖然也夠軟嫩,但還是硬生生的被比了下去。一旁還配上香酥的法國麵包。值得提一下的是他三種小麵包。一種是鬆軟似蛋糕的蘋果肉桂,一種是加了芥茉的 Muffin,另一種就是普通的法國麵包,不過我還是鍾愛法國硬麵包,啃了兩個才罷手。我跟同伴皆將這前菜打10分滿分!



主菜本來打算要點極嫩小牛排,曾在法國吃過一次小牛肉後,就念念不忘。但是由於荷包不豐,我點了鬼頭刀魚排 "Spicy Peanut Crusted Mahi Mahi with Banana Whipped Sweet Potatoes, Mango Salsa, Crispy Plantains and Smoky Jalapeño Jus"(剌味碎花生鬼頭刀,佐地瓜泥,炸芭蕉與芒果莎莎醬)。這道菜的魚肉並不特別,特別之處在於他所有配料的調味,微辣又帶著水果的甜味,很有加勒比海風情。灑上辛辣的碎花生魚排,下片舖著的是番薯與香蕉打成的泥。右邊配著芒果 Salsa以及炸的酥脆的芭蕉片。這道菜份量很大,但豐富的味道卻不停在舌尖刺激著食慾,讓我停不下嘴。我打8.5分吧!至於同伴點的是外表十分不起眼的胡桃木燻鴨。” Hickory Roasted Duck with Whiskey Caramel Glaze, Buttermilk Cornbread Pudding, Haricot Vert Fire Roasted Corn Salad, Natural Jus and Candied Pecans”這道菜以香濃取勝,走傳統法式料理路線,不過稍嫌乾瘦的鴨被扣了分:8.5。



最後的甜點我們兩個在家就點好了!我們都想吃咖啡焦糖布丁,我們又分別點了咖啡以及紅茶。高級餐廳果然不一樣,上茶的時候是用高級木質盒子裝來的茶包任君挑選,雖然挑茶這件事我在美國不是第一次碰到,但是用這麼高級的盒子裝可是不簡單。不過點心被我們兩個打了3分,我這麼節省的人都吃了一半而已,我就不想贅述點心有多糟糕了!



NOLA Restaurant

534 St. Louis StreetNew Orleans, LA 70130

ph: 504.522.6652

http://www.emerils.com/restaurants/neworleans_nola/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