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Bistrot Margot-- Chicago, USA

驚艷的法式小館

有些餐廳雖是不錯,但要讓我在百忙之中動筆記錄下來,似乎不是那麼必要。但Bistrot Margot的確是值得一書(更值得一訪)的餐廳。這次短暫停留芝加哥,品嘗了芝加哥有名的deep-dish pizza, 在離地96樓的高塔上品嘗小點,還有其他不值得一提的餐館。雖說是花了很多冤枉銀子在吃,但只要有一家令我驚艷,這趟旅程就値得了。Bistrot Margot完成了這項任務,雖我不是法國料理的專家,但它堪稱是我在巴黎以外的地區吃過最棒的法國菜!

不記得是怎麼發現這家店的,但依稀記得曾再網路上看到這家店提供道地且價錢實惠(well,跟其他芝加哥downtown的法國餐館相較)的餐點。於是一周前我便興冲沖的幫我與友人定下週日晚上兩人的位子。真可惜友人沒口福,居然發燒無法赴宴。我雖孤單一人但若是提到吃,我可不會隨便放棄。因此我研究好公車路線之後便往這家餐廳前進。

這家餐廳不在繁華的downtown,而位於稍微西北邊的Old town,但從 RIVER NORTH搭公車不過僅十來分鐘。周日傍晚的old town稍嫌冷清,不若我想像的一般熱鬧。當我走近 Bistrot MARGOT時,心裡有點失望,因為該餐館的外觀並不華美,紅色為主的遮陽棚與裝潢看來有點褪色,感覺上好像80年代西門町裝潢俗艷的西餐廳。當我走進餐廳內,心裡更是有種「不妙」的感覺。裡面的客人稀稀落落,不像是十分受歡迎的餐廳。事實上我除了在網路上曾看過這家店的資訊外,我在旅遊局或飯店裡拿的旅遊資訊鮮少提到這家店的名字。此時我對這家店的期望已大大降低。倒是帶位的領班與服務小姐十分親切,讓我備感溫馨。

看完MENU後,我決定點雙拼鴨:片鴨胸及油封鴨腿肉,配野生米拌核桃與綜合蔬菜,佐法式橙醬。(DUO DE CANARD: Sliced Duck Breast & Duck Leg Confit, Wild Rice, Pecans, Diced Vegetables, Bigarade Sauce) (注)。當食物上桌時,我看到那一大盤份量心想一定吃不完。但我錯了,這道菜每一口都讓人迷戀不已,我根本愛不釋口,完全解決掉了!

食物一來時,鴨肉特有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我第一口先嘗試了鴨胸。天哪!這鴨胸幾乎是入口即化,且口中還會留下鴨肉本身的甜味。若是配上醬汁一起享用,則濃郁的口感更是到達巔峰。與想像中酸酸甜甜的橙汁不同,這種橙醬混合了牛肉高湯、鴨油、橙汁、橙皮與橙酒,因此味道複雜且多層次,完全是成人的口味。

接下來我便朝鴨腿進攻。雖然餐廳附上了割肉用的專用刀,但我發現吃這道菜完全不需要這工具,因為軟嫩的鴨腿在我用叉子輕輕插下時,就骨肉分離了!一入口,均衡的香料味隨著超級軟嫩的鴨肉在口中散開,幾乎不用咀嚼就可下嚥。老實說,這樣濃郁且軟嫩的鴨胸與鴨腿,根本是天堂的珍饈。但別以為盤中其他的食物就不値一提,剛好相反。用蔬菜汁燉煮的紫米,與拌炒在一起的核桃與蔬菜其實為這道菜做了最好的平衡。她們選用的紫米為長米,口感較硬,而拌炒的蔬菜也選用口感清脆的紅蘿蔔與芹菜等,脆硬的配料更顯主菜特別的溫軟。而紫米飯也吸入了清爽的蔬菜高湯,緩解了鴨肉稠膩的口感。

這家店的價格的確實惠,這道菜僅21.5美金,不過杯酒的價格我覺得有點不合理了,從美金7圓起跳(不過我不知道其他芝加哥餐館的酒價,因此無法評論。)我強烈推薦未來有機會到芝加哥一遊的朋友們造訪這家餐廳!

Bistrot Margot
1437 N. Wells Chicago, IL 60610
312-587-3660
http://www.bistrotmargot.com/new/index2.html

注:該餐館網頁上此道菜的價格與醬汁略有出入:
DUO DE CANARD $19.95(Sliced Duck Breast & Duck Leg Confit, Wild Rice, Pecans, Diced Vegetables, Cranberry Sau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