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再訪香港好味道2008-4 Part I

地道香港美食

再訪香港,少了陌生緊張的情緒,更多的是熟悉感與對美食的憧憬。這次訪港因為有任務在身,所以無法隨意大吃大喝。但仍是把握後兩天半,品嘗了15家店。以下先從4星美食開始推薦。推薦順序仍依喜愛程度排列。

*蓮香樓 各式點心 免費(給人請啦)

自從上次吃過蓮香樓後,對這家地道的老式茶樓念念不忘,這次帶了同學一起去吃,大夥兒胡亂點了一通,雖然沒讓我吃到蘿蔔糕(沒吃過正統港式蘿蔔糕的人,強烈推薦一定要來吃!)這次還是吃到很多驚艷的好味道。
例如牛肉丸。一般來說我不會點牛肉丸,但覺得吃來吃去都是海鮮,就點了一份。這裡的牛肉丸(生竹牛肉)味道真好,裡面加了薜薺和某worcestershire sauce,吃起來特別清爽,下面還鋪上腐皮,好特別。另外一種黃色皮的餃類,很香,裡面主要是蝦肉餡,但內摻了碎芹菜,好爽口!另外吃到一個魚肉燒賣,裡面的魚肉餡滑密密,上頭點綴口味重的臘腸,兼顧口感與味道,也是特別的點心。其他吃了蟹黃燒賣、牛肉腸粉、雞球大包、鮮蝦腐皮捲、芒果布丁與不知名的餃(可能是菜肉餃吧)。




*星座冰室 番茄牛肉麵 22元
其實出門前沒打算要去這家店吃,只是有一天中暑又暈船,到晚餐時間實在不想長途跋涉去吃飯,便上網查(真是多謝泰山賓館的網路)離家最近的小吃店,讓我發現這家店就在走路2分鐘的距離內。星座冰室素以環境雜亂出名,地點在一個類似廢棄大樓的地下室,說實在,走進去時還真有點怕怕的,好像那種港劇裡,壞人綁架人質的地方。可是一走進小店,哇!真的人坐得滿滿的。說到食物也真是一級棒,是我這次在香港吃到最好吃的一餐(蓮香樓除外啦)!跟台灣的番茄牛肉麵完全不一樣。他的湯底是有點稠,充滿番茄鮮甜的清爽味。番茄切的碎碎的,雖然熬得很爛,但仍有番茄口感。牛肉則是軟嫩的肉片,搭上公仔麵,是一道吃起來完全不費咬勁的好味道。感覺是老人小孩都會愛的麵!








*杏花樓 山楂杏仁露 18元
杏花樓是在路上閒逛時不小心看到的。進去後隨意點了一份熱的山楂杏仁露,要18元港幣,不算便宜。但是酸酸甜甜的仙楂露,配上微微的杏仁香味,口感滑順溫潤,很合我口味。



*興計 蠔仔碎肉煲仔粥 30元
這家位於廟街的興記,其實是以煲仔飯聞名,光是煲仔飯的種類可以佔去菜單3頁之多。但小姐我就不愛吃煲仔飯(因為我不愛吃硬硬的米粒),所以我就點了粥。果然是港式煲仔粥,雖仍看得出米粒,卻只喝到滑順的口感,爛而不麋。整碗粥裡有超過20顆的蚵仔,配上生菜絲、蔥花跟芹菜,襯托出海鮮的鮮甜。不過環顧四周,除了我沒點煲仔飯,滿座的客人都點了招牌菜,再配上大排檔豪氣的海鮮、蔬菜及啤酒,感覺很棒!
























蓮香樓 中環威靈頓街160至164號. tel: 25444556

星座冰室 尖沙咀金巴利道36號香檳商場地庫 tel:27212908

杏花樓 尖沙咀樂道9號地下A號舖 (近北京道) tel: 23664720

興記煲仔飯 佐敦廟街15號地下

沒有留言: